Monday, January 4, 2010

新的阶段

来到Coventry差不多一个星期,渐渐适应这里的天气。

当每个人(无论任何肤色、任何国籍的人)知道我放下工作,跟着丈夫来英国的时候,往往问我的第一句话便是:在英国有何打算?

我答:No, for the time being, I don't have any plan.

听到我的答案后,通常大家都会马上转移话题。

(哈,我很颓废吧?!
不务正业、没有人生目标、名副其实依赖丈夫过日子的大懒虫。)

看到大家的反应后,我开始深思。

其实,我不应该这样回答,那样会把话题中断。

为何不老实说,来到新的一个阶段,我很想换一换新的生活方式。如果情况准许的话,我不想把自己搞得很忙。以往都是各有各忙,难得我不再忙了,希望可以好好地享受目前这个阶段的生活。

个人总是觉得,现在这个阶段,需要调整的东西有很多,无论是心态或是心理上。

不能够再以个人为中心,需要为对方考虑、为我们的新家庭想想。

因此,我希望能够放慢脚步,不要急着去安排一切。

2 comments:

  1. 突然想到你應該要改名做"失魂魚"!
    沒所謂,最緊要兩個人有共式,如果經濟許可,休息頹廢一吓都ok!而且新環境、新生活都要適應吓,難得可以停一停。
    我都沒甚麼人生目標呢!:)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承认我是失魂鱼!
    行李已经拿回了。
    爱美丽,我觉得你好“掂”,不但持家有道,把家里的事务打理得头头是道,而且还会DIY不少东西,非常厉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