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外面的世界

我先在youtube听了林俊杰在金曲奖所演绎的《外面的世界》,接着便找莫文蔚的版本来听,再后来知道原唱者是齐秦又去听他唱的版本,继续搜索结果找到莫文蔚和齐秦合唱的版本。



受到身边的人所感染,我也跟着学习分析事物,尝试以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由于学艺不精,结果钻进了牛角尖。心中有一团团纠结在一起的疑问,可说剪不断理还乱。

一边听着这首歌一边浏览网页,突然想知道“世界”这两个字的定义,结果我到在线新华字典查“世界”的意思:

基本解释:
--------------------------------------------------------------------------------

①自然社会和人类社会一切事物的总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自身的发展规律。

②地球上一切地方和国家:周游世界|世界冠军。

③一定的范围、领域:动物世界|音乐世界|内心世界宽广无比。

④世道;时代:如今的世界人心过于浮躁|现在是什么世界了,你还死守着老观念不放。

⑤佛教指宇宙:大千世界。
--------------------------------------------------------------------------------
我们都活在同一个地球上,那么是否可说我们都活在同一个世界里?
但为何总是听到人家说:“我走不进你的世界,你也走不进我的世界”?
那么这问题就得依第三个意思来解读“世界”。
要走进他人的世界(特别是内心世界)是件不简单的事情。

来自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同时走入同一个世界,然后相知相惜。
日后某方不再依恋这个世界而走到另一个世界,留下的那一方继续在那个世界生活。

相爱的两个人总是无法一起处在同一个世界里,各自奔赴属于自己的世界。
日历一页页滑落,新旧日历本交替,两人始终没法在对的时间和对的空间遇上。

随着年龄增长,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唯独不变的是家人。
不管是否踏入彼此的世界与否,一家人的亲密关系始终不会变。

2 comments:

  1. 人家说,我们连个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解读为,我已经不爱你了


    我相信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走在一起,让我们走进对方的世界,发现更多的东西。


    无可否认家人是最好的归处,不受时间和距离洗礼,也是我追求和鼓吹的精神!

    世界很大,大得我们都无法看透成千上人;
    世界很小,小得我们可以相遇相知。
    成也世界,败也世界,
    想太多也无谓,开心,就是一个美丽世界! =D

    ReplyDelete
  2. 人的世界,是复杂却也可以单纯的世界。
    当两个人相爱的时候,那世界是最简单,单纯的。
    然而,当两人觉得这世界还是有变化,那么~
    这世界,也就变得复杂。
    无论愿意不愿意,两人都没办法选择,拒绝。
    无可奈何的接受是常常面对的。
    但是,对于家人,就算在不同的世界,那份联系,
    无论怎样,也割舍不了……
    这是家人给无线的电波。。。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