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心情·札记

前晚门牙造反,开始发神经,痛得我无法入眠。与其坐在那里受尽折磨,不如找些东西做以分散注意力。结果我俩一起追港剧至凌晨五点。天亮了,眼皮再也睁不开,我才能入眠。

接下来一整天都被经痛折磨,牙痛已经够恼人了,还多加一个,情绪直接跌入了谷底……

。。。。。。。。。。。。。。。。。。。。。。。。。。

前几个月接到消息,说他儿时玩伴的妈妈得了癌症,目前正在接受电疗。上个星期家人去探访她,她说非常辛苦无法撑下去,好想放弃。婆婆劝她不可以放弃,无论如何不可以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直到整个疗程完毕。

人,总是那么矛盾。如果身边的人不幸患上癌症,我希望他接受疗程,找生机、坚强地活下去;自己的话,我的想法则不一样,我不想最后的日子进出医院挨苦挨痛,身边的人陪着我接受精神上的折磨。

突然想起以前班上辩论的课题“安乐死是否该合法化”。

。。。。。。。。。。。。。。。。。。。。。。。。。。

距离美,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某个程度上的距离,那么才有美感,关系才能持久。留住想象的空间,一切也会变得更美。

每个人对生活、事物有不同的看法,好难定对错,更不可说谁是谁非,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相处之道。

。。。。。。。。。。。。。。。。。。。。。。。。。。

人情,背负太多人情使人无法走远。

4 comments:

  1. 但愿一切还不错~~
    这种课题我们在世都一定面对到,没有人处理得很好,只希望一切我们都尽力就好。
    抱抱~~~

    ReplyDelete
  2. 最近怎么大家都遇上这样的事情。
    牙痛好了吗?不行就去看看医生诊断一下吧。

    在小黑的事件上,我也想到了安乐死的问题。如果是人命,可能就不是那么容易下决定的事情,我们都有着很多矛盾,即使长久以来的辩论,也一直得不到最好的答案。

    生活偶尔会有低潮,很快就会过去的,一起加油啊~

    ReplyDelete
  3. 認同 有時對錯分不清 
    做好本份吧 !

    ReplyDelete
  4. Jeffney:尽人力,听天命 :P

    boobo: 嗯~~ 还应付得来,只不过有少许失落感。

    Reddy: 处在灰色地带不算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