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Devon悠游 - 出发篇

4月16日,我们从Coventry搭火车到London Euston与友N以及她的丈夫E会合。抵达后,四人匆匆走到某家酒店的租车部取车。碰巧两日前冰岛的Eyjafjallajökull火山爆发,释放出大量的火山灰,为了安全起见15日欧洲多国宣布暂时关闭领空,大批航班被迫取消,庆幸友E所乘搭的飞机安全降落后,伦敦机场才宣布关闭,要不然我们的Devon4日3夜游肯定泡汤了。

我俩第一次坐车在伦敦街头穿梭,我犹如大乡里出省,东张西望。伦敦市区内的交通非常复杂,有分巴士线、普通车辆线,有的路只准巴士以及的士转入。几经兜转,我们才成功离开市区驶入高速公路往Exeter前进。


在六条行车道(往返各三条)奔驰了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驶入countryside公路,来往的车辆大部分是私家车,很少看见大货车。蓝蓝的天空,一朵朵白云,我们无法想象火山爆发所带来的影响,情况到底有多坏而导致航班不得不取消呢?还是火山灰早已凝聚在适合飞机飞行的平流层呢?

扭开收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欣赏沿途风景,好舒服啊!我心中充满感激,首先当然要感谢老公点头首肯,接着便是友N安排行程以及友E完全负担租车费和汽油费,我俩才能舒舒服服、轻轻松松踏上旅程。



巨石阵(Stonehenge)又称为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我们只是路过并没有停留。友N说购买入门票后也只能远看巨石,不能近距离接触。友E放慢车速,我赶快拿出相机拍照,算是已到此一游。呵呵……


一路上看见不少养牛场、绵羊场,养猪场则是第一个,我们猜想这些猪的肉质一定非常结实,不会肉软软,特别要嚼劲。话题渐渐延伸到我们平日吃的食物、food, Inc.电影(值得看且深思的电影)、有机蔬果、谷类、黑心奶粉事件等等,追根究底还不是因为人类贪婪埋没良心所造成。

一旦想到此,我已无心情举起相机,且用眼拍下路途上的一树一木、花花草草,……




3 comments:

  1. 很多时候,不需要为了他人所干的“好事”而让自己不好过。
    旅行该有旅行的心情~
    这才不枉费旅程所带来的意义。。

    ReplyDelete
  2. Devon十个很棒的地方!没去进去近距离看Stonehenge啊!好可惜哦,因为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英国的初夏很漂亮吧?呵呵,我最喜欢这个季节了~

    ReplyDelete
  3. Boobo,目前正是日长夜短呢,凌晨四点多天就亮了,晚上九点左右太阳才下山。我也喜欢这个时候,嫩叶长出来,百花争艳,有欣欣向荣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