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Devon悠游—住宿篇

随着GPS导航器的指引,车子驶过一座又一座的山丘,我们终于来到了Totnes市镇。接下来导航器派不上用场了,searching……searching……它一直寻找目的地的位置,看来我们还是靠自己吧!友N记得屋主说房子建在山丘上,名字是1 The Mount。

噢……掩不住兴奋的心情,到底我们会在怎样的房子留宿三天呢?

只能让一辆车子穿过的石壁,前方有车子来就麻烦了,倒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车子一直往上开,越来越高,而我则越来越兴奋。住在高处,视野更好,可以看得更远,有一切事物在我脚下的感觉。



过了令人喘不过气的石壁阵,接着迎接我们的是树林,还有一间间小村舍(cottage)。天哪,我不是中Farmville的毒太深吧?!怎么这里的一景一物都令我联想到Farmville,我有身在其中的感觉,好不惊讶!爱丽丝走进了仙境,我则走进了Farmville。

热情的女房东站在屋外迎接我们,原来她早已在那儿恭候多时。


推门走入屋内,看见的便是这一架钢琴,好想向前摸摸并敲敲键盘,光看就能听见“叮咚……叮咚……”清脆的琴声。呵,我的想象力丰富吧?想归想,我还克制得住并不至于那么失礼,其实我也不会弹琴啦!哈~


再推开两扇门,我们走进了饭厅,接下来的三天早餐我们都会在这里享用。


瓷盘瓷杯,非常英式的摆设。值得提一提的是,从此我爱上了muesli!先把muesli倒入碗中,然后倒入牛奶再洒一小撮糖,搅一搅就可以吃了。在大马,我不爱喝牛奶,不喜欢牛奶的味道,会反胃作呕;但来到英国后,在这方面有改变了,我会在热可可内以及咖啡内加奶,甚至是喝牛奶。可惜呀,女性过了30,吸收钙质变弱了,无法吸收牛奶内的钙质。


摩登壁炉,这个角落给人温暖又舒适的感觉。看着小小的火焰在跳动,心也暖暖的。


这间房子共三层,我俩的房子在二楼,简单舒服的双人房,一晚55英镑,包括早餐。这整栋房子被绿色树木包围着,墨绿、浅绿、嫩绿、……清新的空气,精神也舒畅不少。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这个院子了,是一个很可爱的生态系统,浅粉红色的玉兰花开满树,辛勤的蜜蜂忙着采蜜,吱吱喳喳的鸟儿飞出飞进好不忙碌,要不是冷风刺骨,我还想多坐一会儿呢!深深感受到主人对花草树木的热爱、对这院子所付出的努力。


在山丘上俯瞰Totnes市镇,深深吸气,我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Totnes市镇处在Dart河的上游,可以乘船至下游——Dartmouth。据说沿河风光明媚,可观看各种鸟类,如:鸬鹚、鹭、翠鸟。


在这宁静的环境小住几天后,对于的生活,我们有了另一番认识。

5 comments:

  1. 好漂亮的别墅。。我很佩服住这么大间屋子还可以把里面收拾得井井有条又典雅的屋主呢。。。

    鸬鹚? 之前真没见过这两个字呢。。原来是捕鱼的鸟啊

    ReplyDelete
  2. 是不是国外,自有一番风味呢?
    你爱上了牛奶~~
    我很想念贝果丫~~
    好好吃的!!

    ReplyDelete
  3. 钢琴好吸引哦,好英国式的摆设
    enjoy ya ^^

    ReplyDelete
  4. 看来那架钢琴比风景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呵呵……

    ReplyDelete